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来源: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发表时间:2023-12-13 15:36:17点击:

记忆十载过往事,砥砺未来新征程。2023年11月30日,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召开,省市场监管局黄绍龙副局长、省卫生健康委李白云处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黄静副处长、学会理事会、会员单位、聘请专家和食品领域行业协会代表共2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正式开始前,播放了学会十周年纪实视频,让大家见证了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也徐徐拉开了大会的帷幕,会议由朱惠莲副会长主持。

 朱惠莲副会长主持会议.jpg

朱惠莲副会长主持会议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会以及长期支持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的各界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会今后进一步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专家团队智囊作用,为持续提升广东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广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黄绍龙副局长致辞.jpg

省市场监管局黄绍龙副局长致辞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李白云处长代表省卫健委对学会成立十周年与此次换届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期待学会在食品安全领域继续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秉承“四个服务”的宗旨,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应有的担当。

 省卫生健康委李白云处长致辞.jpg

省卫生健康委李白云处长致辞

学会第二届会长戴昌芳作《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学会内部管理、拓展业务、财务情况、存在问题和对学会下届工作的建议。

 戴昌芳会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jpg

戴昌芳会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学会第二届监事长晏日安作《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对重大事项监督、日常事务监督、工作人员监督、财务监督和其他工作的监督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了监事会下一届的工作思路。

 晏日安监事长作监事会工作报告.jpg

晏日安监事长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学会秘书长罗蓉作《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第二届财务工作》报告,在学会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会第二届不断增收节支,并且多渠道筹集运作经费,使业务有了长足发展,经营状况运行良好,比上一届有质的飞跃。

 罗蓉秘书长作财务工作报告.jpg

罗蓉秘书长作财务工作报告

学会副会长苏新国宣读了《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关于提名监票人、计票人的提案》《关于提名学会第三届负责人、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的提案》,学会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对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进行了表决。在监票人的监督统计下,会议选举产生了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第三届会长、负责人、理事会和监事会。苏新国副会长宣布了选举结果,晏日安教授当选为学会第三届会长,罗蓉当选为学会第三届秘书长,王平当选为学会第三届监事长,学会理事会由110名理事组成,监事会由3名成员组成。

 苏新国副会长主持投票表决环节.jpg

苏新国副会长主持投票表决环节

为了感谢专家和会员对学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会对优秀会员和专家进行表彰,共颁发了69块“食安匠心奖”奖牌,15块“杰出贡献奖”牌匾、115块“长情陪伴奖”牌匾。在向获奖者致敬的同时,也向所有一直默默地支持我们,陪伴我们成长的同行们致敬。

 杰出贡献奖获奖代表.jpg

杰出贡献奖获奖代表

 食安匠心奖获奖代表1.jpg

食安匠心奖获奖代表

 食安匠心奖获奖代表4.jpg

食安匠心奖获奖代表

 长情陪伴奖获奖代表.jpg

长情陪伴奖获奖代表 

为了感谢前任会长为学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学会决定授予戴昌芳同志为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终生名誉会长,他表示,学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部门的相关领导、各位专家以及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他将继续关注学会的发展,为学会的未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晏日安会长给戴昌芳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和奖杯.jpg

晏日安会长给戴昌芳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和奖杯

学会副会长李春荣宣读了《聘请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第三届食品安全专家的决定》,聘请亓玉台等70位专家为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专家,专业领域涵盖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营养卫生等方面。

 李春荣副会长宣读聘请学会专家的决定.jpg

李春荣副会长宣读聘请学会专家的决定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黄静副处长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以及新当选的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学会站在新的起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黄静副处长讲话.jpg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黄静副处长讲话

会议最后,新任会长晏日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会将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精神,在全体会员的携手努力下,一定可以为我省食品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新任会长晏日安讲话.jpg

新任会长晏日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