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专家到李锦记进行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发表时间:2021-05-08 14:20:20点击:

2021年4月26日,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应李锦记邀请,携专家前往李锦记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新会生产基地进行参观交流,通过零距离走进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实地感受李锦记在企业文化及产品品质上的卓越践行。

学会一行先参观了百年味道纪念馆,了解了李锦记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历程。李锦记从一个小作坊发展至现今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始终秉承“永远创业精神”,133年来不断进行工艺上的创新升级和品类的拓展。在“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和“100-1=0”品质管理理念的指引下,李锦记时刻做到换位思考,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心美味的酱料。

在圆盘制曲厂房,有李锦记从日本引进的原粒黄豆制曲设备——“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该设备配备洗豆、泡豆、预热、连续蒸煮、拌粉、接种、自动进料、自动出曲、自动清洗、消毒等功能,过程实现了自动化,极大降低了人为因素的影响。不仅使制曲过程更具效率,成品质量也得到了稳定保障。每瓶酱料都必须通过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严密监测,真正做到保质保量,才能被送达至每位消费者手中。“100-1=0”品质管理理念的指引下,李锦记连续两次被选为航天酱料的供应商,随神九、神十一起出征太空,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伙伴和忠实支持者,为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崛起壮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李锦记一向重视可持续发展,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设有太阳能光伏项目、首创利用地热能源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与水和电的消耗、应用人工湿地技术来深度处理污水,以高度的企业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落实节能与环保举措,坚定地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执行。多年来,李锦记在可持续发展上的成就深得各方认可、屡获殊荣:2017年获“中银香港企业环保领先大奖2016—— 制造业银奖”、2018年新会生产基地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国家绿色工厂”称号、2020年更获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认证的最高认证铂金级别。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在企业文化分享会上,不仅着重介绍了李锦记坚守“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还分享了李锦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历程。李锦记以企业管治为基础,围绕产品承诺、环境保护、员工关怀与造福社会四大范畴,支持并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未来,李锦记将会坚守初心,履行社会义务,继续为消费者提供稳定而安心的产品。

学会专家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对李锦记酱料的产品品质管理高度认可,更是切身感受到了李锦记浓厚的企业文化。李锦记秉承“永远创业精神”,在实现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对社会人才发展和环境节能环保都作出了杰出贡献。专家提议,李锦记应继续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更多关注国民健康,加快发展健康酱料产品的研发与宣传,拓展校企合作,朝着“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使命不懈奋斗。

DSC02723(1080).jpg

学会一行与李锦记代表合照

DSC02728(1080).jpg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右二)为学会一行介绍新会生产基地布局

DSC02744(1080).jpg 

李锦记工作人员为学会一行介绍介绍虾酱制作的传统工艺

DSC02786(1080).jpg 

 守护“李”舌尖上的安全·李锦记企业文化分享会现场

 DSC02810(1080).jpg

学会戴昌芳会长(右)与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左)在会上交流